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開展“厚植文化自信,感悟節氣之美” 校級主題團日活動

發布者:姚芳發布時間:2023-12-08浏覽次數:134

為幫助同學們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12月7日,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21機器人工程班團支部在A3304舉辦“厚植文化自信,感悟節氣之美”校級主題團日活動。21機器人工程班團支書劉夢穎擔任主持,輔導員江雨薇、21機器人工程班全體成員以及各學院學生代表共同參與。

活動伊始,學生幹部何露以即将到來的冬至為例,從曆史淵源,民俗活動,傳統美食三個方面講起。她談到,冬至是四時八節之一,在我國古代民間有“冬至大如年”的說法。南方地區,冬至有祭祖、宴飲的習俗,北方地區,冬至日則喜愛吃餃子

随後,主持人劉夢穎向大家介紹了我國二十四節氣的時間、名稱和涵義。并科普到,二十四節氣已經在2006年5月20日作為民俗項目經國務院批準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在交流讨論環節,楊鈞皓同學認為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細心觀察節氣變化,用内心感受節氣之美,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者、保護者、傳播者。

活動最後,輔導員江雨薇帶領大家共唱《節氣歌》,将美好的祝福送給大家。她表示,文化自信的本質就是要發自内心地認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二十四節氣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當代青年要主動學習、勇于創新,厚植文化自信,不斷提升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供稿:江雨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