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舉行國家公祭日升旗儀式

發布者:姚芳發布時間:2023-12-14浏覽次數:95

在第十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到來之際,為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所有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同胞,緬懷為中國人民抗日戰争獻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記侵略戰争給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災難,12月13日,我校在胡瑗廣場舉行國家公祭日升旗儀式。此次活動由黨委學生工作部主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登录入口承辦。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黨總支書記陳克宏、黨總支副書記、副院長江峰、全體輔導員及2023級部分學生代表參加本次升旗儀式。

上午7時整,着裝整齊的旗手邁着正步,走向旗杆。全體師生面向國旗肅立,高唱國歌,注視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升旗結束後,全場師生向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默哀。

學生代表劉夢穎呼籲大家要永遠銘記南京大屠殺的曆史教訓,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品德為先、能力為重、全面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複興和世界和平而努力奮鬥!

陳克宏作國旗下講話。他勉勵同學們,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用曆史映照現實、遠觀未來,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要銘記中華民族抗争的曆史,增強對和平的向往和堅守。他号召同學們勿忘國恥,踔厲奮發,為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平應用型本科高校不懈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供稿:陳娟)



Baidu
sogou